利堡市的一座重要橋梁部分車道被關閉,導致多日交通堵塞。 9日,美國新澤西州州長為“堵橋醜聞”致歉。
  新華社電 美國新澤西州州長、下屆總統選舉共和黨熱門人選克裡斯·克裡斯蒂9日為幕僚團隊陷入“堵橋醜聞”致歉,宣佈解雇涉事顧問。
  媒體先前曝光,克裡斯蒂的幕僚授意地方官員關閉利堡市一座重要橋梁的部分車道,導致多日交通堵塞。報道說,堵橋意在報複利堡市長馬克·索科利希,因為後者不支持克裡斯蒂的州長連任競選活動。
  聲稱不知情
  克裡斯蒂當天從新澤西州府特倫頓趕到利堡,召開記者會,公開致歉。記者會持續大約兩個小時。克裡斯蒂稱,媒體曝光郵件和短信後,他才知道關閉橋梁車道包含政治動因。他已經解雇涉事的副幕僚長布麗奇特·安妮·凱莉,因為後者“對我撒謊”。
  “我不知道,也沒參與這件事,無論是在計劃還是執行層面,”克裡斯蒂說,“因為我團隊一些人的做法,我感到尷尬和難堪。”
  克裡斯蒂說,凱莉的做法顯然是政治報複,“愚蠢”且“虛偽”。
  凱莉沒有立即作回應。按照克裡斯蒂的說法,自媒體曝光這件事後,他沒有與凱莉通電話或聽取後者的說法。
  重要交通樞紐
  凱莉授意關閉的橋梁是“喬治·華盛頓大橋”,連通紐約州與新澤西州,屬重要交通樞紐,每年通行量大約1億輛次。去年9月,3條車道中兩條被關閉,致使連續4天交通擁堵,其間一名九旬患者因救護車未能及時將其送醫而去世。
  媒體曝光的電子郵件和短信顯示,凱莉授意紐約與新澤西州港務局官員戴維·懷爾德斯坦“堵橋”。“是時候給利堡交通找點麻煩了,”凱利寫道。懷爾德斯坦回覆:“明白。”去年9月10日,懷爾德斯坦發短信說:“我(看到堵車時)在微笑,是不是搞錯了?”凱利回覆:“沒錯。”按照路透社說法,懷爾德斯坦高中時與克裡斯蒂結識,在港務局任職是克裡斯蒂“提攜”。懷爾德斯坦去年12月辭職的。(張遠)  (原標題:新澤西州長為“堵橋門”道歉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g02agvp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