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水小伙兒製作“擎債務整合天柱”見證愛情
  本報冀中版記者 趙磊 信用貸款文/圖
  12月23日下午,記者在徐水縣小寺村一處建築工地的空場前看到,兩個25歲的小伙子和一個24歲的姑娘,正在腳手架前搭造一個電影《變形金剛》中“擎天柱”造型的大模型。製作者是小寺村的村民張蒙和他的女友李博以及表哥任松波。他們告訴記者,這個“擎天柱”模型高8米多,重1噸左右,四肢均能靈活運動,並且能夠擺出各種蒸烤箱動作造型。從動手製作到正式組合搭建歷經10個月的時間,模型是根據一個12釐米高的原版模型並按照1:70的比例放大而成,共繪製圖紙400多張,製造零件3000餘個,共耗費價值5萬多元的不鏽鋼板和鐵板,僅鉚釘就用去了4萬餘個。
  “擎天柱室內裝潢”:聖誕節給女友驚喜
  25歲的張蒙是一個性格內向的大男孩,胖胖的身材,一頭很“文藝範兒”的卷髮,說起話來總是低著頭。作為製作“擎天柱”模型的發起者,張蒙說,“製作這個‘擎天柱’最初的想法是在今年聖誕節的時候送給女友做聖誕節禮物,並且將模型擺出單腿跪地手拿鮮花求婚的動作,同時自己也在現場向女友求婚。現在,模型即將完工,朋友們也陸續知道了此事,都紛紛表示要帶自己的戀人一同在聖誕節參加求婚儀式。我認為這是我做這件事收穫的最大幸福。”說這些話時,身旁的女友李博已經感動得淚眼婆娑了,她看著張蒙怨恨地說:“建築設計他這個人呀,太悶,心裡想的事總是不給我說,但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有驚喜給我,求婚的計劃也是聽到你們聊天我才知道的,我以為他就是想做個模型玩呢,原來還有這些傻想法。”
  不是模型,是對未來生活的印證
  安裝現場,不但有幫忙安裝的工人,還有跑來看模型的村民和孩子們。在他們的眼中是羡慕和喜愛的目光,最終發出的是嘖嘖的稱贊。帶著女友來看模型的張磊說:“我和張蒙是同學,當時聽他說起這件事,我還不敢相信,並且還借了我3000塊錢,現在看到這麼碩大的一個變形金剛立在這兒,感覺太‘不可思議’了!”
  張蒙告訴記者,“我是對生活態度很嚴謹的一個人。我文化水平不高,家庭條件也不富裕,不能給女友更多更時尚的禮物,但是我要給她一個愛的印證。我還要給未來的孩子一個印證,我要告訴他,爸爸在二十幾歲時靠自己的雙手做出了讓別人想都不敢想的事情,你長大後也要用自己的能力去創造生活。”女友李博說:“最初他給我說這件事時,我覺得太不現實了,我從網上看過,像這樣大的模型都是一些外國人做的,在我們這樣一個小村子里哪能立起這麼高大的一個‘擎天柱’呀?當他和表哥起早貪黑地把模型頭部做出來後,我漸漸看到了他們的信心。於是我放棄了在電影院售票的工作,也加入到製作中來。我心甘情願把自己攢的幾千元錢拿了出來,支持他們。上個月,張蒙在製作中,一不小心用砂輪把自己的左手小手指給割斷了,幸虧救治及時把斷指給縫合上,到現在手上還打著鋼釘,到明年這個時候才能拆除。我當時還在怨恨他,你就為這麼個模型值得嗎,萬一落下個殘疾該怎麼辦呀?”身旁的張蒙傻傻地用手摸著腦袋笑了起來。
  想讓更多情侶一起來向女友求婚
  當記者問起,聖誕節後“擎天柱”該如何安置時,張蒙臉上露出了一絲為難,“這個事情還真沒多想,這兩天有個企業的經理過來找我,提出要用23萬元的價格買走,我沒有答應。因為我還沒有考慮到這個模型的價值,多少錢已經不是它的價值體現了,我想讓更多的人感受到它的創作初衷,我想讓更多的人感受到它愛的體現。如果有公益需要,我會無償捐獻。我最近的一個想法就是,在聖誕節當天,能夠有更多的情侶來和我一起向心愛的女友求婚!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g02agvp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