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葉嘉思(左二)參加健身之星網絡選拔.登上女性健康雜誌封面。(美國《世界日報》)
  中新網7月4日電 據美國《世界日報》報道,全美髮行量超過150萬的“女性健康”(Women's Health)雜誌,最新一期封面女郎不是平常的好萊塢大明星,而是“下一顆健身之星”(The Next Fitness Star)網絡評選的五名決賽人選。五人中唯一的華裔是來自巴洛阿圖的葉嘉思(Katie Yip)。她希望透過競賽宣傳運動對健康的重要,同時展現健康正面的形象。
  24歲的葉嘉思出生於德州,畢業於甘恩高中,聖地亞哥加大生理學和神經科學系畢業,目前在哥倫比亞大學攻讀運動機能學和運動生理學研究所。她六年前開始研習普拉提(Pilates)健身,課餘併在紐約擔任普拉提教練。
  評選網站舉行的票選6月24日開始,8月1日截止,每24小時可投票一次。獲勝者將在ABC“早安美國”節目中宣佈,併成為“女性健康”最新健身錄像帶主角,以及該雜誌的健康專家。
  應比賽要求,葉嘉思經常在社群網絡及自己的網站分享健身心得。她說:“其他四名參選者的背景都是一般健身運動,只有我是普拉提。我教健身會融入自己的科學背景,用生理學原理解釋每個動作的效用。”
  從小就愛運動,高中是足球員的葉嘉思說:“我一直對自己的體能有自信,但第一次接觸普拉提時完全吃不消,這種挑戰讓我深深著迷。一般人對普拉提有許多誤解,認為和舞蹈或瑜珈有關,其實它是一種註重體能基礎的健身法。我希望透過網絡競賽讓大家更瞭解這種運動。”
  自稱中文不太靈光的葉嘉思說,母親符世茵對她的任何決定都很支持,雖然教普拉提並不是尋常職業,媽媽也給她很多鼓勵。葉嘉思說:“小時候媽媽也會送我去上中文學校,學習中華文化。高中實在太忙了,我才放棄。不過年紀越大,越感覺到亞裔背景的重要。我希望透過健身之星評選,展現亞裔的好形象。”(劉庠)  (原標題:華裔女子憑健身登美著名雜誌封面 展現好形象(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g02agvp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